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李邢西同志事迹

作者:校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06-11-24   浏览:

一、坚持育人为本为人师表具有较强的传授能力

李邢西同志在教学过程中做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今年五月胡锦涛总书记“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提出后,在我校她率先把“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引入课堂,并请来任教班级所在系党总支书记与学生座谈,共议荣辱观,她组织授课班级学生做展板在食堂前、校园内广泛宣传;同时组织课外学习小组,在系党支部的支持下,给同学们购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100问》、《“三个代表”重要思想500题》,并组织“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知识竞赛,极大的调动了同学学习政治理论的热情,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并积极投入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宣讲中。

二、坚持与时俱进勇于探索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

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课的授课过程中,课堂教学活跃,同学都要在课堂上与老师和同学们作3~5分钟交流。同学积极参与,抢先发言,形成了积极互动畅所欲言的良好教学氛围。在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一章时,同学们把身边不文明的现象的编排成幽默小品,在同学中反响很大,应邀到各班轮演,起到了很好的自我教育的作用,增强了自律意识。同学之间、师生之间形成了普遍的、多层次立体信息交流网络。李邢西老师围绕教学大纲,采取多种形式,达到了教学目的。

三、注重交流沟通,深入实际,具有较强的践行能力。

李邢西同志不仅在课堂上弘扬主旋律。还积极组织学生走出校门到社区到农村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从而使同学们从思想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

积极指导学生社团活动——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会 。李邢西同志认为学生缺乏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入研究的渠道,便以自己授课班级为主体,在全院范围内指导组建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作为社团辅导老师不仅带领学生系统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而且走出校门,带领社团学生到西柏坡参观学习,在实践中领悟马克思主义的真谛。

本学期分别给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会、研究生部、管工系学生党校进行理论辅导3次。

党员先进性教育阶段分别给两个支部进行理论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