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教工足球队征战“卧虎杯” 精彩揭幕战一球憾负

作者:校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07-04-20   浏览:

 

    2007年4月8日,我校一年一度的传统足球赛事“卧虎杯”于上午8:30开球,揭幕战为教工足球队对经济学院足球队。比赛过程一波三折,精彩纷呈,更是打出了5:6的高比分,令观战的师生们直呼过瘾。

    开赛不久,经济学院利用教工队老师们比赛慢热,后防混乱,率先攻入两球;而后教工队逐渐适应比赛,利用经济学院守门员站位靠前,突然发力,由郝相海老师吊射破门,扳回一球;不久,教工队卢长勇老师在前场送出直塞球,经济学院后卫在禁区内对控球的周晓棠老师犯规,点球由郝相海老师一蹴而就,战成2:2平。战平以后,教工队士气大振,攻击波一浪接着一浪向经济学院袭来。在一连串流畅的前场配合后,由控球技术娴熟的张洪成老师连过对方多名球员,突入禁区,低射球门左下角得手,比分变成3:2,教工队领先!此后,教工队稳固防守,伺机反击,更有一次肋部直传,詹志斌老师得球突破被误判为越位。到上半场结束时,教工队一直保持着3:2领先的比分。

    下半场经济学院调兵遣将,易边开球后,,明显加强了进攻。刚开场5分钟时,在教工队的禁区,攻防双方积极拼抢后,常征老师在左门柱倒地不起,因伤下场。其后趁经济学院教工队后防调整,打入两球,,将比分反超为4:3。至此,撤后的张洪成老师被安排前提,加强进攻。而经济学院利用教工队老师们体力下降,打起了防守反击,前后获得两次单刀球机会,攻破了杨锦波老师的十指关,将比分变成了6:3,此时下半场的比赛时间已接近尾声。由于常征老师受伤,比赛补时达到了12分钟,在这段长补时中,虽然比分落后,时间有限,但是老师们都没有放弃,频频发动进攻。教工队抓住经济学院一次中后场犯规,皇甫银山老师主罚任意球,由衣锦光老师在门前直接头球攻入对方球门右侧死角,比分扳成4:6。紧接着教工队又获得右侧角球,皇甫银山老师开出后,又是由埋伏在门前的衣锦光老师直接顶入对方球门,比分变成5:6!最后时刻,经济学院发起了一次左路的反击突破,但是球被补防到右路的谢斌老师断下,开到中场。此时,裁判吹响了本场比赛结束的哨声。教工队没能扳平比分,最后遗憾的以5:6一球小负。

     我院教工足球队由王永松老师发起,受院领导和工会领导的关心支持,成立于2004年秋。队员们来自各个院系和部门,领队王永松老师,教练衣锦光老师,队长张洪成老师,共有大约30人。老师们利用课余时间,经常在下午组织训练和比赛,技术和配合稳步提高,已经连续参加了两届北京市高校教工足球联赛,以及“李宁杯”全国五人制足球赛,院内的传统赛事“卧虎杯”的成绩更是一年比一年好。

     张希平书记百忙之余,抽空特地来看望大家,鼓舞士气。工会常务副主席胡瑞旺老师更是早早就来到比赛现场,全程关注和指导比赛过程。此外,负责后勤保障的温新玲老师也是全程陪同,为老师们安排饮水、医护、协调等工作。教工足球队队员们争取再接再厉,加强训练和磨合,以更好的精神风貌和比赛成绩展示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