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荣誉 > 正文

我校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   来源:工会     发布日期:2019-12-04   浏览:

11月29日,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闭幕式在中国农业大学隆重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市教委副主任赵海兴、市总工会副主席韩世春等出席会议,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主持会议。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傅强带领今年参赛的青年教师受邀参加会议。

北京市青教赛在首都高校乃至全国具有广泛的影响力,为造就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搭建了良好平台,成为了北京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的一个品牌。自1995年首届青教赛举办以来,青教赛为带动首都高校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和促进青年教师全面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为我校教师队伍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支撑。

我校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傅强在获奖后表示,当前我校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一线教师来说,最好的"守初心、担使命"就是心无旁骛,甘守三尺讲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在教书育人中做到“四个相统一”,坚持用崇高的理想信念引领学生思想,把扎实学识传授给学生。在此次青教赛中,实现了本校青年教师全覆盖,希望学校的青年教师们能持续保持自己参赛时热血拼搏的激情,不断打磨和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为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建设者贡献力量。校工会将一如既往的为青年教师搭建平台,集合校内、校外的优质资源,为青年教师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助力青年教师的成长。

法学院青年教师彭幸获得二等奖和最佳教案奖,体育部青年教师尹洪攀获得三等奖。两位老师手捧奖励激动地表示,感谢青教赛使自己“开眼界、心领悟、勤反思”,通过比赛能够对照自己的教学初心和使命,感谢学校提供的展示平台使自己有和北京高校同仁同台竞技的机会,感谢校工会精心组织安排,感谢各位校内外专家在赛前准备过程中无微不至的关怀与指导。彭幸表示此次能获得最佳教案奖得益于校工会组织校内专家精心备赛,通过反复打磨推敲教案,进一步厘清了自己的教学思路,为自己以后的教学生涯找准了方向。

此次青教赛在我校广大教师中掀起了主题教育的高潮。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将自己教书育人的理念体现在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在今后的教学生涯中坚持立德树人,踏实教书育人,真正做到因材施教。教师们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中完善自我,在历练中不断成长,在工作中反复锤炼,真正把基本功练好,更好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