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活动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工会     发布日期:2022-03-08   浏览:

三月春正暖,巾帼展芳华。在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全国“两会”召开、学校新学期开始之际,我们迎来了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充分展现新时代我校女性教职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时代风貌,关心、关爱广大女性教职工,校工会牵头,女工委员会、文体委员会协同女教授协会、心理咨询中心共同举办庆祝三八节系列活动。

校党委书记王文举、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宋晓欣、党委常委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与全校女教职工一起欢度节日,为全校女教职工送去党委的关怀和工会的关心。

3月7日下午在学校教工活动中心,以“弘扬冬奥精神 展现女性魅力”为主题的陆上冰壶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室外春光明媚,室内兴致盎然,教工活动中心欢声笑语不断,爽朗清脆的加油声回荡在屋内,校工会文体委员会主任、体育部副教授张秋艳首先介绍了比赛规则及技巧并现场示范,队员们在教练员的指导下,体验陆地冰壶。队员手握壶柄,单膝触地,将冰壶推向赛道。随着“啪”的一声清响,对方冰壶被撞出圈外,己方得分,女教工们高兴地呐喊,击掌相庆。

3月8日上午在崇德楼机关工会之家,一场“压力与自我关照”专题心理健康沙龙正在开展,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负责人廖冉老师,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娓娓道来传递坚韧平和的心理力量。女教职工们纷纷表示要快乐生活、开心工作,不断探索心灵密码,为构建和谐校园文化生态贡献自己的女性力量。

3月8日中午在教工食堂东厅,校工会组织部分教职工体验美食交流活动,在后勤食堂师傅带领下,老师们个个热情高涨,互相展示厨艺,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食堂东厅条幅、鲜花和主题易拉宝,营造了温馨的就餐环境,校党委王文举书记也到场为女教职工们送上党委诚挚的关怀与慰问,全校男教职工们也身体力行坚守岗位表达对女教职工们的节日祝福。

校工会还为全校参加妇女节活动的女教职工准备了小雏菊主题的纪念品,感谢她们为学校的艰苦奋斗与无私付出,希望能为学校文化生态增添一抹亮色,为教职工们的家庭增加一份浪漫与温馨。

节日期间,校工会还组织女教职工参加中华全国总工会“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知识问答;组织女教职工观看北京市总工会举办的“以劳模圆梦、以奋斗启航、书写巾帼华章”2022年庆三八首都女劳模风采展示;以及协同北京市教育工会组织开展的“情暖三月天·爱在女神节”单身青年线上联谊活动。

14个分工会也同步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