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代会 > 双代会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四届教代会一次会议提案交付承办签字仪式

作者:校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1-07-06   浏览:

为做好学校四届教代会一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办理工作,7月5日下午,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在人文楼312会议室举行了提案交付承办签字仪式。校工会主席赵凤琴、副校长王文生、提案相关承办单位负责人、教代会副主席、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及校工会教代会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工会常务副主席朱润辉主持会议。

本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从2011年4月28日开始,截止到5月20日,共收到有效提案43份。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对提案进行了审查立案,并报请教代会执委会审批,决定对其中37 项提案予以立案,其余6份提案作为建议处理。

会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陈红丽通报了四届教代会一次提案立案工作的有关情况,其中发展规划办公室立案2件,宣传部立案2件,教务处立案6件、建议2件,研究生部建议1件,学生处立案1件,科研处立案1件,人事处立案3件,财务处立案3件,后勤管理处立案6件、建议2件,基建办公室立案2件,保卫处立案5件,校工会立案3件,信息中心立案3件。随后,陈红丽主任代表提案工作委员会和13个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付签约。提案工作委员会希望承办单位根据提案内容,在限定的期限内,对提案予以逐步落实。

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积极发言,纷纷表示一定认真落实提案,不辜负提案代表的殷切希望和重托,在最短的时间内落实提案,完成任务。

王文生副校长指出,提案承办单位在办理落实提案的过程中一定要与提案人积极沟通,对条件具备能够解决的立即落实,对因客观原因不能解决的应给予及时答复。

校工会主席赵凤琴作了总结讲话,她对本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认真办理教代会提案对于进一步推进学校依法、科学、民主管理,激发教职员工的主人翁精神,不断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是“集民智、顺民意推进我校向特色型高水平大学发展的重要途径”。她对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要充分认识教代会提案交办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项权益;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的重要指示,把解决落实好提案工作当作一项十分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当成是考评我们各级领导干部的办事能力和工作水平的一项重要指标。二是要认真制定工作方案,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切实保证提案办理工作的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