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代会 > 双代会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届“双代会”代表培训会

作者:校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2-04-27   浏览:

4月25日下午,校工会组织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简称“双代会”)代表在人文楼六楼会议室进行培训,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赵凤琴,校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陈红丽分别作专题培训报告。培训会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润辉主持,第四届“双代会”部分代表、校工会专职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赵凤琴作了题为《认真履行代表职责 齐心构建和谐校园》的辅导报告,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深入浅出地向代表们阐述了民主管理在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中的作用、教代会的性质特点和基本任务、教代会职权、教代会代表的权利与义务及如何发挥好作用等6个方面的内容;二是要求代表树立三种意识,即代表意识、舆情意识、为民意识;三是要求代表真正做到党政所需、学校所盼、职工所需、代表所能。赵凤琴书记最后强调了校工会今年的工作方针,即和谐主导、阳光主题、健康主线,明确了校工会今年工作的三项核心工程,即阳光工程、聚力工程、民心工程。赵凤琴书记希望各位代表积极发挥主人翁精神,通过把发挥自我价值和创造社会价值的有机结合,为促进学校的和谐快速发展献计献策,群策群力,共谱物院发展华丽篇章。

校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陈红丽就提案工作的具体问题作了详尽阐述,从提案的内容要求、格式要求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以实际案例分析了一个好提案应具备的四个要素,即1、案由:即要求解决的问题,2、内容:即提出提案的理由、原因或依据,3、调研情况:即提案人对所提议案的调研情况简述,4、建议或措施:即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建议或措施。

此次培训会开始之前,校工会还特意为参会的8名代表举办了生日庆祝会,赵凤琴书记亲手为大家切发生日蛋糕,代表们对这份祝福感到惊喜和感动,并纷纷对校工会的贴心服务表达谢意。此次生日庆祝会将拉开学校为教职工庆贺生日活动的帷幕,2012年校工会将陆续为全校每位工会会员送上生日慰问,借此表达学校对教职员工的关心和爱护,这将是校工会推出民心工程的一项实际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