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代会 > 双代会动态 > 正文

我校“双代会”筹备工作基本完成

作者:校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4-10-17   浏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的规定,经报北京市教育工会和校党委批准,北京物资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筹备工作自2014年9月开始以来,经报请市教育工会和学校党委同意,筹备工作经过一个月的准备,已基本就绪。

此次筹备的主要工作主要包括大会文件起草,新一届代表选举,新一届双代会委员和经审委员会候选人推荐,制定大会议程五个部分。根据会议规定的要求,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在有关部门的积极参与下,已将会议文件起草审定完毕。代表选举则是各分工会严格掌握代表筛选条件,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经过反复酝酿并且由各分工会召开全员大会,以无记名的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出正式代表,共选出代表84名(校机关预留1个名额)。在各分工会推荐的两委委员会名单的基础上,四届“双代会”两委会研究提出了学校第五届“双代会”两委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并经党委审定。

此次筹备工作负责人朱润辉老师表示,“双代会”是学校教职工政治生活的大事,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平台,对推进学校民主建设,对构建和谐校园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