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代会 > 双代会动态 > 正文

【第四届双代会】采访教代会提案委员会主任陈红丽

作者:校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1-05-05   浏览:

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方式,而提案正是“双代会”作用的体现。为了解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的提案征集情况,5月4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记者采访了教代会提案委员会主任陈红丽老师,她向我们进行了详细介绍。

陈红丽老师表示,大会筹备期间,提案工作组主要做了四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规范了北京物资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天工作规程,明确了提案征集工作的范围和要求、提案征集的时间及相关问题;二是根据提案工作规程的规定,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提案进行了登记和分类;三是起草了“北京物资学院教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评选颁发”,并组织了对“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的评选;四是起草了第四届“双代会”提案工作的报告。

陈红丽老师介绍,截至4月27日,提案委员会共征得提案41件,涉及9个职能管理部门。按照提案内容分类,包括教学管理、教学质量、学风建设、校园文明建设、校园信息化建设、规范教职工行为等各个方面,涉及广大教工生活待遇方面的提案数量也较为可观。

谈及此次提交的提案的特点,陈红丽老师说,本届“双代会”提案征集工作得到了各代表团的高度重视,代表们十分珍惜自己的民主权利,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民主管理意识和主人翁责任感关爱学校,积极为学校的事业发展献计献策。本届“双代会”提案涉及范围较广,也从数量上创下历史新高。

陈红丽特别提出:“回顾第三届双代会提案工作议程,我感到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办学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大家正充分利用教代会提案工作渠道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