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代会 > 双代会动态 > 正文

【第四届双代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召开

作者:校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1-05-06   浏览:

2011年5月6日下午一点,经过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大会主席团在国际交流中心一层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次会议。会议由教代会暨校工会主席赵凤琴主持。

会上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确定了大会选举、闭幕式等事宜;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

会议第一项是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首先是第一代表团发言,第一代表团代表指出,“十二五”规划的办学类型是科研型教学。学校不仅要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也要加大对中年教师的支持力度,而且现在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应该更加贴近生活。此外他们还提出了学工系统,科研系统,教工系统怎样融合在一起,拔尖人才如何培养等亟待解决的问题;第二代表团的代表提出了建设校长基金,强化名师先进分子的示范作用的建议,讨论了教学团队,教学科研如何协调资源配置向一线教师倾斜,怎样使评教更科学等问题;第三代表团的代表指出,规划蓝图有了,关键是要发挥人的作用。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一个好开端,在实现未来五年的发展中,要充满信心,决心和恒心,认真履职,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最后,第四代表团代表表示:十二五规划联系王校长的报告,客观平实,目标清晰,定位科学,思路准确,措施得当。在图书馆采用IFID技术,成本很高,虽然目标宏伟,但也要考虑财政支持等客观因素。在体育科研方面,十二五规划对体育部没有具体的要求,应制定相应具体的配套策略。第四代表团提出不仅要提高提案质量,还要保证提案真正落实下去的建议。

会议确定了大会选举、闭幕式等事宜并审议大会决议。

会后,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将进入大会选举阶段,主要议程为通过大会选举办法;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通过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名单;选举出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