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机关分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工会之窗 > 校机关分工会 > 正文

机关分工会工作设想

作者:校机关分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1-09-06   浏览:

机关分工会工作设想

张素珍

2011年,机关分工会在学校工会与机关党总支的领导与支持下,围绕校工会中心工作,认真落实了分工会的各项基础工作,同时结合机关分工会涉及部门多、人员多等特殊情况,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一、上半年的工作情况  

(一)、制定了2011年机关分工会工作计划;

(二)、完成了机关分工会换届选举工作,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分工会委员会,协助校工会完成了“双代会”的各项工作;

(三)、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1.组织机关职工参加第27届田径运动会,运动会上充分展现了机关工作人员的精神风貌,本着“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团结高效、争创一流”的宗旨,取得了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的双丰收,有77名会员参加了大型广播操表演, 11个项目获得名次;4*100米接力是一项团队作战的项目,在强手如林的情况下,我们机关队也获得了第5名的好成绩。

2.积极组织教职工唱红歌,歌颂党、歌颂祖国,在庆祝建党90周年的红歌赛中,机关分工会代表队不负众望,获得本次红歌赛一等奖。

(四)、积极参与“教育先锋”先进个人的推荐;

(五)、机关分工会发动会员为物流学院赵丽同学捐款14430元,捐款不仅反映了教师对学生的关爱,也是体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

二、下半年工作设想

(一)、积极筹建“职工之家”

1.硬件建设

申请将人文楼108#作为机关“职工之家”的阵地,并将添置一些设施,以便开展各类活动。

现有设施:乒乓球台、电视机、DVD播放机、书柜等。

2.软件建设

目前需要做的工作:各项制度的修订、档案的整理、申请材料的收集等。

3.创建目标

一是与机关总支共建,在建立学习型机关的同时,努力建设文化型的“职工之家”,采取多形式的学习方法,提高教职工的学习兴趣;

二是努力建设快乐型的“职工之家”,把坚持每天10:00的广播操作为机关的一项不可或缺的内容,做到“快乐工作、快乐生活、提高生活质量”;

三是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努力建设温馨型的职工之家。坚持把教职工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做到多一份关心、多一份体谅、多一份热情,主动为教职工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二)、组织几项活动

1.计划开展一次“徒步走”活动

2.与机关党总支共同组织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3.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一次纪念11.27秋季登山活动。

三、根据机关特点开展几项经常性活动的设想

1.组织“金点子”评比。此项活动可安排在每年的“双代会”前,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这样可以拉近教职工与学校的距离,收到一批好的建议和意见,使学校领导在今后的工作中更有针对性和实用性。

2.成立“书画、摄影协会”。每年利用“七一”纪念党的生日,开展一次以歌颂党、歌颂祖国为主题的书画、摄影作品比赛。以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

3.针对机关工作特点,每年组织乒乓球爱好者在十一前组织一次“乒乓球比赛”,以达到健身的目的。

4.举办“机关教职工新年联欢会”。计划从今年开始,在每年的寒假前举行一次“新年联欢会”(团拜会),此项活动不仅能增加部门的凝聚力,将更加促进部门间的沟通和交流,使教职工能以轻松心情,以更佳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