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机关分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工会之窗 > 校机关分工会 > 正文

机关党总支、机关分工会组织党员和工会会员进行山东红色文化之旅

作者:校机关分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1-10-21   浏览:

为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6周年,10月21-23日,机关党总支和机关分工会组成学习参观团,赴山东参观学习,追忆历史,缅怀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22日,在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赵凤琴的带领下,学习参观团60多名团员相继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运河古城、滕州微山湖湿地、铁道游击队拍摄基地——小李庄和孔府等地。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成员观看了珍贵的影视资料和战地实况资料、实物展览,全面详实地了解台儿庄大战和微山湖铁道游击队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英勇事迹,缅怀抗日先烈们为了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复兴,抛头颅、洒热血,与日寇浴血奋战的爱国情怀。

23日,学习参观团来到素有“东方圣城”之称的曲阜。“千年礼乐归东鲁,万古衣冠拜素王”,曲阜之所以享誉全球,是与孔子的名字紧密相连的。春秋末期,鲁国的文化教育发达,孔子首开私人讲学之风,“弟子三千,贤人七十”,其影响遍及中原,曲阜成了当时的一个文化教育中心。孔子主张的“有教无类” 和“因材施教”等教育思想对我国的教育有着深远的影响。在这里,同志们感受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参观结束后,机关党总支和分工会及时组织团员们开展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在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时候,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来到孔子的故居参观学习,对于领会孔子教育思想的内涵和儒学的精髓,弘扬、传承和创新中华文化有着积极作用和深远意义。这次红色文化之旅给大家上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课,我们要永远铭记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努力工作,不断创造工作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