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机关分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工会之窗 > 校机关分工会 > 正文

机关党总支"学习焦裕禄,践行北京精神" 积极推进"五型"机关建设

作者:校机关分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2-05-12   浏览:

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高效型、和谐型、廉洁型(简称“五型”)机关,践行北京精神,不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树立机关的良好形象,提升机关服务学校科学发展的水平,2012年5月12日,机关党总支和分工会组织党员、干部赴河南开封参观了焦裕禄烈士陵园。

整座烈士陵园在一片葱郁树木的掩映下,显得庄严肃穆。原党委书记刘木春和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赵凤琴向焦裕禄同志的铜像敬献了花篮;机关党总支党员、干部列队向焦裕禄同志铜像三鞠躬以表默哀。随后,大家参观了焦裕禄同志纪念馆。

纪念馆的展览图片详细介绍了焦裕禄同志从童年直至他献身兰考的光辉一生,陈设了焦裕禄同志生前曾用过的部分物品,包括那把因患肝病后为止疼坚持工作而用胳膊顶坏的藤椅,补了42个补丁的棉被。馆中还按比例大小设置了焦裕禄同志生前所用的办公室模型,向世人真实再现了好书记焦裕禄的光辉形象。大家对焦裕禄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克己奉公、一心为民的精神由衷地敬佩。

参观后,焦裕禄纪念馆副馆长张继焦,也是焦裕禄生前救下的“干儿子”,向党员干部充满深情讲述了焦裕禄同志对他的救命之恩,介绍了焦裕禄同志的遗孀徐俊雅以及子女继承“焦裕禄精神”,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事迹,并播放了毛泽东主席亲切接见焦裕禄同志的女儿焦守云的视频,以及为纪念焦裕禄同志逝世45周年而制作的电视纪录片《焦桐之歌》,让参观的同志们深受感动。

参观学习后,大家一致体会到,焦裕禄同志的事迹震撼人心、荡涤灵魂、催人奋进,具有强大的感召力和生命力。正如电视纪录片《焦桐之歌》中所说的:“我在想,如果我们每一名党员都像焦裕禄同志那样,我们的党章会更加辉煌;我在想,如果我们每一名县委书记都像焦裕禄同志那样,我们的党旗会更加鲜亮;我在想,如果我们的每一名公仆都像焦裕禄同志那样,我们的人民会更加幸福安康;我在想,如果我们每一名中国人都像焦裕禄同志那样,我们的祖国会更加的美丽富强。”

广大党员干部表示,2012年是“五型”机关建设推进年,我们要将“创新、爱国、包容、厚德”的“北京精神”与“焦裕禄精神”贯彻落实到“五型”机关建设中,掀起机关教职工学习雷锋同志、党员干部学习焦裕禄同志,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学习热潮,不断改进机关作风,使机关各党政职能部门成为群众之家、党员之家、干部之家。

据悉,本次活动结束后,所有参加的党员、干部都将提交一份心得体会,编撰成《学习焦裕禄,践行北京精神,推进“五型”机关建设》论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