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机关分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工会之窗 > 校机关分工会 > 正文

关于举办“居家办公贡献大,相约喜迎二十大”线上工会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工会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

各工会小组:

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全体教职工需要居家办公,统筹做好安全与发展各项工作。为进一步丰富机关各部门教职工居家办公期间的业余文化生活,彰显机关教职工居家办公期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鼓励机关教职工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中,坚持团结奋进,立德树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贡献力量,机关分工会决定举办“居家办公贡献大,相约喜迎二十大”线上工会活动。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6月中旬

二、活动主题

居家办公贡献大,相约喜迎二十大

三、参与人员范围

全体机关工会会员

四、作品形式

1.“居家办公贡献大”——居家办公的一天纪实(必选)

作品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让社会面“静”下来,提倡居家办公、在线办公。为促进机关教职工居家办公期间进一步提质增效,展现机关教职工居家办公期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现面向机关教职工征集本人居家办公一天的纪实图片或视频资料。教职工可通过图片、短视频(不超过1分钟)的形式展示自己一天居家办公的工作场景、工作计划、工作内容、工作成果、工作感受等,分享居家办公的情况、收获等。所提交的作品须提供相应的简短文字说明。居家也是抗疫,坚持就是胜利,让我们为北京疫情防控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联系人:王晓玲

2.“居家办公贡献大”——强身健体纪实(必选)

作品要求:为带动机关教职工健康居家、快乐居家的新时尚,同时响应市政府鼓励市民尽量减少外出活动的号召,现面向机关教职工征集本人居家办公期间,利用业余时间开展体育运动的纪实图片或视频资料。教职工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健身操,广播体操、瑜伽、亲子互动、力量练习等多种形式的室内居家健身活动,并记录相应视频(不超过1分钟),可进行适当剪辑。

联系人:李大卫张立奇

3.“居家办公贡献大”——文艺活动纪实(必选)

作品要求:面向机关教职工征集主题相关的艺术作品。

(1)声乐作品为必选项目,可在建议歌单(附件1)或者其他励志、抗疫歌曲中挑选,并在“全民K歌”软件中自行录制,并以作品链接形式提交。

(2)戏曲歌曲、诗歌朗诵、摄影组图、情景视频、书法绘画等均为任选项目,所提交的作品须提供相应的文字说明,图片、音频或短视频(不超过1分钟)。

联系人:林鑫

4.“居家办公贡献大”——食神养成纪实

作品要求:民以食为天,一餐一饭尽显美好生活。疫情防控期间,为更好保障居家办公顺利、有序,机关工会倡导全体教职工合理健康饮食,给必须赋予美好。为充分展示机关教职工和家人以良好的心态面对疫情,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状态。现面向机关教职工征集“美食美影”厨艺展示作品。用锅碗瓢盆奏响欢乐的厨房乐曲,筑起守护家庭健康,筑牢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线。

教职工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展示自己或与家人一起制作美食的温馨场景,记录这一美好幸福时刻,分享美食带来的快乐。所提交的菜肴作品必须是原创,同时提供制造菜肴的制作方法以及烹饪心得。

联系人:王晓玲高巍

五、活动要求

所提交的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参与的作品须在活动期限内以工会小组为单位提交,提交作品时,应写明作品形式、单位、姓名及联系方式,同时填写附件2“居家办公贡献大,相约喜迎二十大”线上工会活动作品推送表。鼓励机关工会下辖各协会围绕活动主题组织相关活动。

六、奖项设置

奖项分为个人奖和小组集体奖。

个人奖:

1.凡参与活动且符合规则的作品,均可获奖。

(1)参加四大类(含)及以上活动的会员个人,获四星全能奖。

(2)参加三大类(含)活动的会员个人,获三星全能奖。

(3)参加两大类(含)活动的会员个人,获二星全能奖。

(4)参加一大类(含)活动的会员个人,获一星全能奖。

2.小组集体奖:

各大类及各项活动参与数量多,质量高的小组可获集体组织奖。

附件1:声乐作品建议歌单

附件2:“居家办公贡献大,相约喜迎二十大”线上工会活动作品推送表

机关分工会

2022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