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分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工会之窗 > 经济学院分工会 > 正文

青年教工委员会工作思考

作者:经济学院分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1-09-02   浏览:

青年教工委员会工作思考

                           单磊

一、新时期高校青年教工的特点

1.高校青年教工的普遍特点

高校青年教师普遍具有学历高;社会、工作、生活压力大的特点。

2.我校青年教工的特点

因为地理位置较偏,所以我校青年教师除具有上述高校青年教工的普遍特点外,还具有社会交往面窄的特点。

二、工会做好青年教工工作的前提条件

1.各级领导的指导与支持

2.充分了解青年教工的需求

3.做青年教工的知心朋友

三、我校青工委员会拟开展的工作

1.把每年的5月份建成青年教师系列活动月

可以在每年的5月份组织青年教师座谈会、青年教师拓展训练、青年教师歌咏比赛、电影沙龙等系列活动,把5月份建成青年教师系列活动月。

2.联合兄弟院校建立跨校际的青年教师联谊会

    跨校级的青年教师联谊会可以作为校际间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的交流平台。

3.组织青年教师观摩兄弟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我校已成功举办12届,是我校培养、发现优秀青年教师的平台,也是青年教师展现才华的舞台,深受青年教师的欢迎,同时我校也在北京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在下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拟进一步创新活动模式,可以组织我校青年教师观摩兄弟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也可以邀请兄弟院校的青年教师观摩我校教学基本功比赛,我们甚至可以把我们的比赛教师直接拉到兄弟院校的比赛现场进行比赛等。

4.组织青年教工进行社会实践

考虑到我校青年教师与社会接触面窄的特点,我们拟利用假期组织青年教师进行社会实践。

上一篇:红螺寺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