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分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工会之窗 > 信息学院分工会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到信息学院调研

作者:信息学院分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5-11-17   浏览:

11月1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沈小静在校工会负责人陪同下前往信息学院调研分工会工作,信息学院分工会主席阎芳、副主席梁可文及分工会委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会上,信息学院分工会主席阎芳就信息学院工会基本情况、特色工作及取得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对信息学院工会工作未来努力方向和目前存在的不足进行了介绍。  

沈小静副书记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学院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学院党政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针对学院工会工作目前存在的不足及当前工会重点工作要求进行了具体指导。沈书记指出;做好基层工会工作首先要学习落实好中央和市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当前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工作,强调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努力克服工会工作的行政化、机关化、贵族化和娱乐化,认真做好工会“开门七件事”,即了解动态、反映诉求;发展会员、办理京卡;实体建家、普惠服务;关注困难、及时帮扶;集体协商、维护权益;依法维权、化解矛盾;会员办会、定期沟通。以激发活力,以服务和活动吸引凝聚教职工。基层工会建设中要做到“五有和五亮”,即有独立健全的组织机构、有服务职工的活动载体、有健全完善的制度机构、有自主管理的工会经费、有会员满意的工作绩效,和“亮牌子”、“亮身份”、“亮制度”、“亮项目”、“亮程序”。通过扎实的建家活动,使我校工会工作有一个显著提升。沈小静副书记最后指出:工会工作还应更多的关心教职工实际需求,解决教职工实际困难,真正做到雪中送炭,做到群众所急,党政所需,工会所能。  

会后,沈书记实地走访查看了信息学院职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