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分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工会之窗 > 商学院分工会 > 正文

商学院分工会工作创新思路

作者:商学院分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1-09-02   浏览:

商学院分工会工作创新思路

李媛

 

接手商学院分工会时间不长,对商学院分工会会员组成的感受是:以女老师居多,约占会员的2/3。35岁以上教师占80%以上,女教师很活跃,男教师们大多个性沉稳,低调。商学院的部分教师多才多艺,纪律性强,热情周到,个性开朗。

鉴于以上情况,拟定的下学期工作重点如下:

一、加强与其它分工会主席的来往,加强院系间的交流,向兄弟院系学习经验,或请外单位工会负责人来跟我们讲讲他们的经验。每个分工会都有自己的特色和亮点,看一眼,可以少走许多弯路。我们应该主动在院系间交流。也希望校工会多多组织交流活动。希望能够参与各院的工会活动,实地取经。各分工会,也可以共同组织一些活动,或借用人才。采取多种方式创造机会,以便更好的交流学习。

二、对分工会的会员进行调查,了解教师的困难、兴趣、家庭情况等。有针对性的组织活动。

三、因为目前分工会的资金不多,我们准备作一些花费小的活动,找一些大家喜欢参与的活动,部分活动可以考虑采取AA自费制。

四、配合学院工作,以学院管理思路为导向。如果条件允许奖励优秀教育工作者。选举年度先进个人,给予奖励。宣布年度科研成果量,教学成果量。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不设候选人,选出三人,给予奖励。

五、在年终迎新年活动前,推出最热心奖十人,对积极参与活动,乐于助人。全部采用无记名投票法,选出投票人最喜欢的十个人。给予奖励。

六、向院领导乃至校领导反应教师在工作中,生活中的意见,需求。设立分工会信箱,每个老师可以把建议发给我。由我整理汇总给院领导。

七、商学院的分工会共有会员55人。分工会委员一共5人。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工作。如果把分工会想象成为一个饭馆,这五人要自己买菜,做饭,上菜,再辛苦,也应付不了多少客人。而如果能发挥广大教职员工的主动性,把这个饭馆做成自助餐厅,把商场,变成超市,甚至自动售货机。则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每个老师都很有管理天赋,也非常愿意为大家组织活动。分工会在了解商学院教师的特长的基础上,鼓励支持有特长的教师组织活动、鼓励系主任组织各系的活动,在充分发挥分工会会员的热情与才干。

八、分工会在下学期力图创造一种让教师愿意参与的氛围,尽可能的做好引导、协调、组织工作。教师之间的交流多了,关心就多了,工作就更有热情,谁有了困难帮助也就多了。对教学,科研来讲,工作的合作来自于了解。分工会的工作做到位了,对工作,生活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九、利用工会之家,组织室内或室外活动,提高教师的身体素质。目前,商学院的工会之家具备了很多健身功能:有健身用的电子运动游戏,瑜伽设备,健身车,也有健脑用的各种棋类和扑克。教师可以随时借钥匙,使用里面的设备。

总之,作为一名分工会负责人,尽量开阔思路,使分工会成为大家愿意亲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