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分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工会之窗 > 法学院分工会 > 正文

劳法学院举行二级教代会成立大会

作者:劳法学院分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2-12-14   浏览:

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的背景下,2012年12月12日下午,劳法学院举行了劳法学院二级教代会正式代表选举曁成立大会,窗外瑞雪飘飘,会场内气氛热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润辉代表学校工会参加了本次会议,共同出席的还有校工会干部韩莹莹。大会由劳法学院分工会主席白硕主持,全体会员参加了会议。

大会首先由党总支书记赵志瑞作了动员讲话,介绍了成立劳法学院二级教代会意义和目的、工作职责,希望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把有奉献精神、关心集体、参政议政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教职工代表选举出来。赵书记表达了对劳法学院二级教代会成立后的三个期望,一是期待劳法学院教代会成为二级学院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渠道;二是期待劳法学院教代会成为聚民意、汇民心的重要形式;三是期待劳法学院教代会成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教职工平等沟通的有效平台。

院长尚珂从二级学院行政管理体系完善的角度出发,介绍了教代会在学院行政决策和管理中的作用,并表示二级学院行政管理体系积极支持二级教代会的各项工作和代表的民主监督。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润辉首先代表学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赵凤琴对劳法学院二级教代会成立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劳法学院二级教代会成立大会是二级学院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一件大事,劳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二级教代会筹备中,工作扎实,多次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会议,讨论二级教代会筹备的各项工作。筹备工作细致,认真学习、研读学校党委的文件,对于理解有歧义和规定不明确的内容,积极向学校工会汇报请示,保证了二级教代会成立大会顺利进行。希望劳法学院二级教代会的当选代表加强教代会业务学习,认真履职。

分工会主席白硕宣读了《劳法学院二级教代会代表的选举办法(草案)》,经过大会投票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的名单。在总监票人续杨老师的主持下开始进行二级教代会代表的差额选举,按照二级教代会选举办法,对18名代表候选人,通过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了15名代表,其中包括党政工团、教授副教授、讲师、行政管理人员、辅导员等各类党内外代表。15名当选代表上台合影留念。最后,当选代表在现场上纷纷表示很光荣地承担起这份责任,感谢大家的信任,通过教代会有效平台在学院内搭建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诉的渠道,做好献言献策,推动学院管理民主化、法治化、和谐化。

劳法学院二级教代会自2012年10月开始筹备,受到学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赵凤琴等多位领导的关心和细心的指导,也得到物流学院的帮助。在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分工会做了大量的研究和准备工作,经过了长时间的酝酿、制定工作方案、制定实施细则、党总支书记赵志瑞解读二级教代会的使命和职责、工会小组推荐候选人等环节。为二级教代会的成立作了充分准备。

 

劳法学院二级教代会是在全国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之际成立的,落实十八大所倡导的“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二级教代会的成立是借此东风,更好地落实《关于全面推进北京高等学校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建设的意见》和《北京物资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细则》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加强学院民主政治建设,扩大基层民主,保障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创建和谐校园。

附:

劳法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正式代表名单(共15人,按姓氏笔画顺序)

弓秀云  白硕  李广义   李爱华   李惠阳  李燕荣  邹晓美  尚珂   孙瑜   赵志瑞   高泉   唐华茂   徐小娟   徐敏   解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