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分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工会之窗 > 外语学院分工会 > 正文

外语学院邀请老中医做中医保健讲座和义诊

作者:外语学院分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2-05-12   浏览:

外语学院邀请老中医做讲座和义诊

5月10日下午,外语学院分工会邀请知名老中医、中医针灸师聂晓萍作中医家庭保健常识讲座。聂老师给大家讲解了中医保健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在讲座过程中,聂老师和她的两位助手还随时指导老师们如何找准常用的穴位,演示如何用艾灸的方式进行感冒、咽炎、颈椎病等教师常见病的家庭治疗和保健预防。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就自己和家人的问题进行咨询,聂老师耐心地给老师们逐一进行诊脉和日常保健指导,并给部分老师做了拔罐、针灸调理。两位助手也给老师们详细演示相关穴位的位置,演示小儿推拿保健的方法和手法。讲座后问诊咨询的老师较多,还不断有老师下课后赶过来,聂老师都很仔细地诊脉、指导,一再推迟活动时间结束的时间,坚持给大家看完。直到傍晚六点半,聂老师才结束问诊,离开学校。

很多老师表示这样的活动确实让大家受益匪浅。

讲解保健知识和方法

 

讲座后交流

 

教老师找穴位

 

小儿推拿演示

 

拔罐调理

 

个人问诊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