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分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工会之窗 > 马院分工会 > 正文

思政部分工会工作思路

作者:思政部分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1-09-07   浏览:

思政部分工会工作思路

李兰芳

思政部分工会于2011年三月成立,成立后的短短几个月,配合校工会与部领导,依托教职工积极开展工作。以下为工作总结及设想。

一、工作总结

1.发挥工会民主监督、民主管理的功能,积极参与教代会提案征集、提交工作。思政部在广泛征集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共提交8个提案。

2.配合校工会积极开展文体活动。组织思政部部分教职工参加校运动会广播体操表演、参加运动会竞技项目;组织所有教职工参与“庆祝建党90周年红歌赛”歌咏比赛。

3.发挥工会帮扶作用,关心和帮助困难职工。慰问生病员工。

4.在校工会与部领导的支持下,积极筹建职工之家。

二、工作设想

1.继续发挥工会的帮扶作用,继续做好帮扶工作。

2.继续配合校工会积极开展文体活动。

3.积极建设工会之家。第一,确定工会之家场所,设计布置并配备教职工迫切需要的乒乓球台、象棋等体育娱乐设施;第二,争取配合部领导开展业务学习活动。例如,定期举办交流会,邀请学工部门同仁以及学生共同研讨交流,以期破解思政课实践教学的难题。

4.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研究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途径和方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