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分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工会之窗 > 马院分工会 > 正文

思政部举办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才艺展示大赛

作者:思政部分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2-10-25   浏览:

2012年10月24日,思政部在第一教学楼307教室举办“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才艺展示大赛”。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副校长王志鸣亲临现场观看比赛并做精彩点评。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教务处前副处长张克非,教务处现任副处长赵隽咏以及校教学督导组的部分专家应邀观摩比赛并担任评委。

此次活动旨在为青年教师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展示自己的平台,以赛促练,使年轻教师重视教学技能水平提高,带动全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升。思政部五名青年教师分三个环节一一展示了自己的教学才艺。首先是说课及PPT演示,五名选手分别从教材、教法学法、重点难点、教学设计、教学反思等方面阐述了自己对教学内容的独特理解以及教学设计理念。接下来五位参赛教师以幽默、生动、理性、睿智的语言,绘声绘色地讲演故事,给台下观摩的领导、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是钢笔字书法展示,参赛教师认真书写了毛泽东同志的著名诗词《沁园春·雪》,将比赛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大赛经过现场展示和评委评分,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两名。沈小静副书记、王志鸣副校长等为获奖教师现场颁发证书。

比赛结束后,校教学督导组向东教授代表评委对各个比赛环节做了精彩点评。

王志鸣副校长对思政部教学基本功才艺展示大赛的内容和形式给予充分肯定,他鼓励青年教师一定要重视理论学习,善于将新知识、新观点、新理论及时引入课堂教学,进一步增强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的时代性、前瞻性。

沈小静副书记在讲话中热情赞扬了参赛教师的出色表现,肯定了思政部近期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勉励思政课教师一定要不辱使命,勇于担当重任。同时,她中肯地分析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并结合当前形势向全体思政课教师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加强课程与教学的改革研究,特别是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模式改革,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与大学生日常社会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