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安门校区分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工会之窗 > 右安门校区分工会 > 正文

研究生部分工会工作思考

作者:研究生部分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1-09-05   浏览:

研究生部分工会工作思考

缪维

研究生部分工会在学校工会和部党总支领导下,紧密围绕研究生部中心工作开展活动,完成了各项任务,现将本学期工会工作小结如下:

一、研究生部分工会积极贯彻落实我校第四届双代会精神,加强学习,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建功立业为主线,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落实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建设中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结合研究生部具体实际,认真听取工会会员对本部门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畅通信息渠道,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积极主动服务教书育人第一线,组织教职工开展了与工作、生活、学习、综合素质等各方面密切相关的各项活动,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为研究生部日后更好的开展工会活动提供了经验。

二、响应学校工会号召,积极组织教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学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唱红歌活动中,研究生部分工会积极配合党总支,参与组织了节目的排练,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这一活动中,齐唱经典红歌,抒发爱党和爱国情怀。他们不仅仅是以这种方式庆祝党的90岁生日,更是在参与的过程中缅怀党的光辉历程。 研究生部分工会还配合学校工会,积极参与组织职工参加学校运会等项活动。

三、研究生部分工会能够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工会组织工作安排和布置的任务,并能够积极配合学校工会工作,积极参与学校和研究生部的民主管理工作,发挥了纽带和桥梁作用。 

四、积极为教职工办好事。对教职工的困难和要求,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都是尽最大的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乐于助人、乐于奉献不论分内分外的事。在工作中时时都在想着工会,给大家送去关怀和温暖,增强了研究生部这个集体的凝聚力。

在新的学期里,在学校工会和研究生部党总支领导和支持下,我们将在的工作中,结合研究生部工会工作的特点和实际情况,主动学习其他部门工会的先进经验,向先进单位学习,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教职工办事,为学校发展服务,把研究生部分工会办成教工温馨的家,团结教职工齐心协力为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