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安门校区分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工会之窗 > 右安门校区分工会 > 正文

杜绝浪费 厉行节约 研究生部开展"光盘行动"

作者:研究生部分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3-03-05   浏览: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为拓宽“学雷锋”新途径,设计“学雷锋”新载体,3月5日,研究生部分工会主办、研究生部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开展了“光盘行动”,共建美丽校园。活动为期两天,全体研究生部教师以及60余名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手持小题板,向师生介绍光盘行动,学校多位领导、教师在小题板上写下了“勤俭光荣,从我做起”等寄语,积极加入“光盘一族”。

为了让更多的青年学生了解并支持参与“光盘行动”,志愿者们组织了“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我是'光盘'族”主题教育图片文字展活动。通过展板和传单的形式,向师生宣传光盘行动,节俭用餐的理念。

同学们纷纷在一幅内容为“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我是'光盘'族”条幅上,签下名字,共同支持“光盘行动”的开展。 

在食堂,志愿者在餐盘回收处对学生剩饭情况进行监督,并向“光盘”的同学发放小礼品。

据悉,北京物资学院通过开展“光盘行动”的系列活动,旨在让广大的青年学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的思想观念,促使同学们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为建设文明校园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