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信中心分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工会之窗 > 图信中心分工会 > 正文

图书馆分工会赴山东革命圣地参观学习

作者:图书馆分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1-06-02   浏览:

近日,图书馆分工会组织党员和群众一行36人远赴抗战斗争纪念地台儿庄和微山湖,追寻抗战胜利的足迹,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

台儿庄大战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军队继平型关大捷后的又一重大胜利,也是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的光辉成果。这场战役,历经月余,歼敌万余,终结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振奋了民族精神,创八年抗战之伟绩,扬中华民族之雄威。看着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虽然七十余年过去,但是爱国将士冲锋的呐喊犹在耳畔回荡,惊魂夺魄的场面似在眼前。微山湖是著名的抗战斗争纪念地。抗日战争时期,以微山湖为根据地的“微湖大队”、“运河支队”、“铁道游击队”等革命武装,出没在千顷芦苇荡里,活跃于津浦铁路线上,创造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业绩,用自己的热血之躯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谱写出壮丽的英雄之歌。当参观完铁道游击队的根据地——小李庄,乘船穿梭于幽深的芦苇荡时,伴随船上优美的旋律大家都不由得和声唱起,“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

此次参观学习目的是使图书馆的广大员工增进了解,时逢迎接建党九十周年之际,活动就更具特殊的意义。这次红色之旅,使职工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抗战史,铭记历史的重托,弘扬坚忍不拔、自强不息、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磨砺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坚强意志。也使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抗日战争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重大意义,感受到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激励我们更加爱岗敬业,踏实工作,勇于创新,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