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信中心分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工会之窗 > 图信中心分工会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会工作

作者:图书馆分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5-09-30   浏览:

为加强北京物资学院二级分工会组织建设,迎接全国教科文体工会对学校模范职工之家的验收,2015年9月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沈小静到学校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会工作。

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许春燕首先介绍了图书馆的整体情况和图书馆分工会建设情况。图书馆分工会主席马天翼汇报了图书馆分工会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工会活动、以及非在编人员的编制、劳动待遇、工作状况、岗位设置及目前入会现状等内容。

沈小静副书记首先对图书馆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和工会干部努力工作,竭诚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同时,沈书记对图书馆分工会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图书馆是面向全校师生服务的场所,服务质量直接影响广大师生的业务学习和幸福指数,要把图书馆办成职工幸福之家,办成师生温暖的学习园地。图书馆分工会要在部门党政的领导和支持下,建好职工之家,认真履行工会职责,制定完善相应的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细化各项工作环节,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工会活动,提升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继续做好图书馆非在编职工入会工作,多关心他们的政治诉求和实际利益,科学合理制定非在编职工入会规划,团结动员一切积极因素,充分发挥非在编职工的积极性,营造幸福和谐团结的工作氛围。希望图书馆和分工会在促进学校发展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取得更大的成绩。

随后,沈小静副书记在图书馆、校工会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图书馆新馆报告厅、调研室和自助设施、设备、学生创业咖啡屋和预建立职工之家的地下空间,了解空间布局、设施、就地下空间合理利用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