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校工会召开工会主席例会

作者:校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6-06-12   浏览:

2016年6月8日上午,校工会在崇德楼1013会议室召开2016-4次工会主席例会。参加会议的有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沈小静,校工会负责人、分工会主席和校工会有关人员。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润辉首先传达了日前市教育工会举办的2016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的总体精神,以及落实培训工作的各项要求。通报了学校近期有关工会工作,并部署了近阶段工会工作。一是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4.26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北京市和市教工委、市教委、市教育工会有关工会工作要求,凝聚人心,听党话,跟党走,为教职工服好务;二是积极推动宣传使用京卡和北京市总工会12351及手机app工作,让全体会员学懂会用,享用到市总为全市会员提供的10大服务品牌;三是继续加强二级工会和职工之家建设,做好北京市教育工会先进职工小家复查验收工作,使我校职工之家真正成为教职工的娘家人;四按照上级要求,严格加强院校两级工会经费和会费的使用与管理,做到依法足额收缴,年度有预算,执行有规定,使用有记录,领用有签名,报销有票据,检查有存档;五是要求各分工会高标准按进度认真做好2016年上半年重点工作;五是加强分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大力弘扬先进、师德和劳模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沈小静在总结讲话中就我校近期工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沈书记指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做好工会工作的根本和基础,工会工作要讲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办事,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服务中心,坚持服务群众,坚持桥梁纽带作用。工会工作要扎根于基层,工会主席要重点关心和解决教职工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协助学校做好教职工的思想工作及各类诉求的表达。要成为教职工困难的第一知情人,第一帮扶人。近期重点做好教代会代表提案工作的立案和承办落实。各分工会要开好二级教代会,真正发挥二级教代会的监督保障作用,做到公开、公正、公平。要继续做好非在编人员入会工作,真正保障全体会员应享受到的福利和权利得到落实。要做好爱心互助金的使用和规范管理,使真正困难的教职工得到及时的帮扶。  

会议还就工会近期即将组织的青年教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及京卡申报、单身青年联谊报名等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