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校工会组织我校青年教师赴赤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校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6-06-29   浏览:

根据北京市委《组织北京高校青年教师开展社会实践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为更好的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发展战略,经市教育工会和校党委批准,校工会于2016年6月19日至22日组织我校青年教师赴学校重点合作单位赤峰市进行考察调研。此次青年教师社会实践活动由学校党委书记李石柱亲自带队,来自物流学院、信息学院、商学院、外语学院、成教学院等单位的共计16人随行参加了社会实践活动。

6月20日,社会实践考察团一行在赤峰市商务局副局长王金明、赤峰市红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杜仕民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考察了内蒙古佟明仟禾食品有限公司、内蒙古独伊佳食品有限公司、红山农产品产业园区、内蒙古天奇药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东荣集团、红山区物流园区、蒙东云计算中心、赤峰九州通医药公司、赤峰金融物流港、赤峰第一职业中专、赤峰保税物流中心、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等地。对红山区商贸物流产业的发展规划,发展思路,以及职业教育的发展现状进行详细了解,并与相关负责人就物流规划建设、现代服务业建设、冷链物流、园区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李石柱书记对红山区在发展现代商贸物流方面的思路做法、以及职业教育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北京物资学院作为一所以物流和流通为特色的高校,会充分发挥自身学科和专业优势,为红山区现代物流产业规划建设、产业升级、平台打造、产品输出等多方面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助力红山区现代物流产业建设和赤峰职业教育发展,在学生深造、人才培训、电商物流专业建设以及建设学校物流研究基地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工作。

6月21日,李石柱书记一行在赤峰市委常委、副市长杨东起,翁牛特旗旗委副书记莫峰,旗政府副旗长李凯、谢振平等领导陪同下,前往翁牛特旗考察调研物流园区与农村电子商务建设工作。考察团深入物流园详细听取了翁牛特旗区位、交通、农畜产品资源、现代农业、金融网点、旅游资源等整体概况介绍。专题听取了现代物流中心规划、建设、运营和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汇报。随后,考察调研团实地参观考察了翁牛特标准化创业孵化中心、品质赤峰·龙谷悠优选店、海拉苏镇“互联网+牧场”(草原有我一只羊)项目基地、龙乡玉品有机水稻基地、凌志食品有限公司、翁牛特旗博物馆等地。针对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瓶颈,考察团一行结合翁旗特色玉龙文化、传统农贸产品市场开发、现代物流中心建设等多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建议。

李书记表示,学校要与翁牛特旗人民政府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希望双方今后可以在物流园区建设、专业人才培养、农村电子商务规划、农特产品销售、专业人员挂职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探索高等院校与地方政府及相关企业单位在物流领域开展合作发展的新模式。李书记还就翁牛特旗开展的“四中心一平台”,即电子商务创业咨询服务中心、电子商务创业培训孵化中心、品质赤峰·翁牛特推广分中心(电商实体店)、电商扶贫服务中心、商贸物流信息服务平台等问题与赤峰和翁旗有关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社会实践考察活动拓宽了我校与赤峰市的合作领域,也拓宽了青年教师的视野,老师们纷纷表示:“社会实践活动使我们实地了解到物流企业的发展和运作过程,亲身感受到农村物流电商的发展现状,极大丰富了我们实践教学的案例,是提高我们教学水平的第二课堂,我们会珍惜此次难得的社会实践机会,认真总结,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和专业学科建设水平,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社会实践考察活动,校工会还将组织专业教师就我校与赤峰市深化开展合作的具体方案,做出可行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