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校工会召开《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专题学习会

作者:校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5-12-30   浏览:

2015年12月25日下午,校工会在崇德楼1013会议室召开全校2015下半年第6次工会主席例会暨《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沈小静,校工会负责人、分工会主席和校工会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沈小静对《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进行了专题辅导。沈小静副书记讲到,《北京市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由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15年11月27日通过,自2016年1月1日起施行。本次修订工作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精神,突出在新形势下工会组织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方面的职责,保障和促进工会组织进一步发挥作用。修改后的《办法》保持了原办法中的章节体系,共七章六十九条,作了二十四处修改。沈小静副书记带领大家对《办法》修改部分作了详细解读。她要求各个分工会会后组织本单位会员认真学习新《办法》精神,并落实到基层工会的实际工作之中。   

会议还通报了工会近期工作,并布置了迎新年文艺演出等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