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校工会召开2015年度工会工作总结评比会

作者:校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6-01-13   浏览:

2016年1月8日上午,在崇德楼1013会议室,校工会召开了2015年度工会工作总结评比会议,暨2016年工会主席例会一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沈小静出席会议,校工会副主席、工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及工会专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分工会主席就2015年度分工会工作进行了汇报。2015年我校13个分工会在校工会和各院部处党政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工会、教代会的职能作用,在维护教职工基本权益、积极参政议政、促进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中做了很多有意义的工作。在引导和团结广大教职工投入到学校发展建设中起到很好的积极作用。在深入开展幸福工程,关爱帮扶困难教职工,及时把党政工温暖送到教职工的心坎上,做了大量实际工作,深得广大教职工信赖。在助力教学水平提高、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方面工作显著。在“职工之家”软硬件建设中得到全面加强,基层工会、教代会工作全面提升。文体活动丰富多彩,很好的促进了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全年13个分工会工作各具特色和亮点,感人事迹层出不穷,深得全校教职工欢迎和肯定。  

会议就工会2015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回顾。一是推进学校民主管理,规范召开五届“双代会”二次会议,征集69条意见和建议,基本得到落实,12个提案落实满意度100%。受理8起教职工申诉,都达到满意效果。二是积极推进“幸福工程”为教职工办实事,共计十三大类。三是组织青年教师天津开展社会实践,助力教学水平提升。四是创建每周三课余时间为全校文体活动日,全年组织校级规模活动8次,协会活动落实在每周。五是非在编职工入会总数达到30%。六是工会成绩多次获得市教育工会表彰。  

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沈小静在总结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对辛苦工作一年的各位专兼职工会干部表示感谢,她说:我校2015年工会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校工会获得全国教科文卫体“模范职工之家”提名和公示,物流学院分工会获得北京市“模范职工小家”,商学院分工会和图书馆分工会申报北京市“先进职工小家”,得到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我校荣获北京市第九届高校青教赛优秀组织奖、北京市教育系统“职工互助保障杯”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优秀组织奖等。沈书记指出,这些成绩都与工会干部做出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是分不开的,与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分不开的,广大工会专兼职干部为学校的和谐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沈小静副书记还就校工会2016年整体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升工会干部队伍专业水平和政治素养;二是修改完善工会规章制度和考核办法,做到精细化、制度化、科学合理化;三是继续推动学校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发挥二级分工会在人事争议调解中的作用;四是继续加大力度解决教职工最关心的难点问题。沈书记最后希望,各级工会专兼职干部要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群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新工会法,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工会、教代会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为学校事业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参会的评委还对我校2015年度先进分工会集体和2016年新年文艺演出优秀节目进行了票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