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校工会召开工作专题会

作者:校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6-03-07   浏览:

2016年3月3日下午在学校崇德楼1001会议室召开了学校工会工作专题会,学校党委书记李石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沈小静、学校纪委书记刘录和校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工会常务副主席朱润辉首先汇报了2016年学校工会工作指导思想和主要工作要点。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开展工会工作。二是发挥教代会作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三是开展师德教育,为青年教师成长铺路搭桥。四是深入开展“幸福工程”,为教职工办实事。五是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   

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沈小静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学校工会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群团工作系列重要讲话,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党对工会工作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标准和要求,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要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大局,认真履行工会职责,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全年工作要在稳步高质量推进各项日常工作的同时,继续做好我校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和暑期青年教师社会实践的特色和亮点工作,要制定更加细致的工作计划和责任制度,确保各项具体工作得到很好落实。近期重点做好五届三次“双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保证会议的顺利召开。   

学校纪委书记刘录在讲话中对我校工会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对我校工会今年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依法依规开展工会各项工作,特别是在组织青年教师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中,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做好行前的充分调研和筹划,要与学校教务、人事等有关部门沟通协商,结合学校各专业特色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和调研安排,确保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二是望学校工会配合学校教务处做好今年我校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的活动,以此为契机,通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使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有一个显著的提高。三是进一步做好教代会提案工作,重点关注广大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以及关系到学校发展的问题,通过提案的落实真正推动学校工作的改进和提高。四是要积极引导教职工遵纪守法,提高法律意识和纪律意识,主动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营造良好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成绩。   

学校党委书记李石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同意学校工会2016年工作要点和主要工作安排,今年学校工会要在以往良好工作的基础之上,认真细致科学谋划好今年的各项具体工作,要从京津冀一体化和通州首都副中心和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更高的层次和角度思考工会工作,特别是要从我校党政所需,广大教职工所急、所想的实际需求策划每一项工作,要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制定出工会全年为广大教职工办实事的台账,并具体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责任人和完成工作的时间表。工会要成为党的好助手,群众的娘家人,要积极引领广大教职工遵纪守法和依法治校,要客服遵守规章制度的随意性,要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和红线意识,要做到公私分明,依法依规办事,不断促进党风民风的转变。营造一个团结和谐的校园环境。同时,李书记还就为今年工会为教职工办实事的十余项具体工作内容和要求逐一进行了布置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