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校工会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作者:校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6-03-10   浏览:

为更好的迎接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校工会开展了“三个一”关爱女教职工送温暖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慰问女教授送温暖活动,3月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石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沈小静在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看望慰问了我校经济学院教授车卉淳,送去了学校党政的关怀和祝福。学校各分工会的党政领导和工会干部也对本单位的女教职工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慰问。

二是开展“1+N”多种类文体系列活动。3月8日中午,校工会首先在教工餐厅举办了庆祝三八节关爱女教职工的包饺子献爱心活动,全体学校领导与全校近300余名女教职工一起欢度三八节日。13个分工会也同步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物流、劳法学院的徒步活动,机关分工会的趣味健身活动、商学院的唱歌比赛,体育学院的瑜伽活动、图书馆的手工扎花活动、继续教育学院的跳绳等等,在学校各个角落都能看到女教职工的风采和笑脸。

三是开始启动关爱女教职工身心健康的调研活动。本学期起,校工会和二级分工会将启动对我校女教职工身心健康和家庭生活困难的专项调研工作。此项调研工作旨在了解我校女职工目前的工作、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以期为女教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和需求提供精准服务。

目前我校女教职工总数为393人,占我校教职工总数的56%,是一支极其重要的中坚力量,发挥着半边天的重要作用。2016年校工会将一如既往,在学校党政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更加积极主动地关注、关心和关爱辛勤工作在我校不同工作岗位上的女教职工,为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通过多种渠道和途径,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实实在在的为广大女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真正提升全体女教职工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