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校工会召开工会主席例会

作者:校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6-03-17   浏览:

2016年3月17日上午,校工会2016-1次工会主席例会在经济学院516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沈小静,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胡伟、校工会负责人、分工会主席和校工会有关人员。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胡伟首先介绍了经济学院基本状况和学院党政领导、支持工会开展各项工作的有关情况。经济学院分工会主席毛艳,就经济学院分工会近年的发展建设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  

工会常务副主席朱润辉布置了学校工会2016年主要工作和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落实中央群团工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工会工作的系列讲话,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工会职责;二是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开展工会工作;三是发挥教代会作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四、深入开展“幸福工程”,为教职工办实事;五是开展师德教育,为青年教师成长铺路搭桥;六是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议传达了市教育工会关于深入学习落实《北京市实施办法》的工作部署。工会副主席贡祥林,就北京市总工会三级管理服务系统进行了解读、学校信息中心刘文华就工会oA系统的实际操作进行了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沈小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6年学校工会工作要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群谈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党对工会工作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标准和要求,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要求,在市教育工会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大局,认真履行工会职责,积极探索我校工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不断增强提高工会组织的服务意识和维权能力,团结引领激励广大教职工发挥主人翁作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工作中要始终坚持“规范、热忱、务实、协同”的工作理念,一是坚持工会工作制度机制要规范,流程体系要完备,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要重心前移,真正做到从源头参与,要让更多的教职工知道了解全过程。要做好今年的提案工作,要动员教职工从关注学校重大发展和教职工最为关注的问题出发,高质量的做好今年的提案征集工作。二是热忱要做到,每个代表从心里时刻牢记教职工的寄托和希望,要脚踏实地、依法依规的为教职工办实事,积极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各位分工会主席要在实践工作中逐步学会做群众工作,做好教职工的娘家人。三是开展工会工作要务实,干实事,要深入基层深入教职工调研,了解教职工的实际需求,真正做到教职工困难的第一知情人、第一帮扶人。四是注重协同,紧紧地依靠和团结广大教职工,充分发挥大家的智慧和积极性,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引领广大教职工为实现学校的总体目标努力奋斗。  

会议还就工会近期筹备的春季运动会、广播操展示等日常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