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校工会、教务处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作者:校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07-02-06   浏览:

    2月2日上午工会、教务处在人文楼108会议室联合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各教学单位和研究部门派出25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木春同志、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张希平同志、常务副主席胡瑞旺同志、教代会副主席许春燕同志和工会专职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教代会副主席许春燕同志主持,刘书记做了重要讲话。近几年,我校引进人才的力度比较大,03年以后来我校工作的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有127名,约占教师总数的三分之一。做好青年教师的工作,关心他们的生活、学习和提高,是我们管理和服务部门的重要工作,他不仅关系到学校的发展,也关系到人才的成长。工会今后工作的重点要放在青年教师上,通过组织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交流的平台。

     刘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校的青年教师占教师总数的三分之一,青年教师的工作直接关系到学院的发展。青年人的特点是敢想敢干,学校给大家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名成家还要靠个人努力奋斗。学校尽量创造条件,使大家尽快脱颖而出。按照我校的师生比,我们的教授应该是70余名,现在我们才有20多名教授,希望大家快出成果,早当教授。”“今年我们有两大任务,一是本科教学评估;二是加强内部制度建设、召开党代会。我们召开各种座谈会,就是让大家畅所欲言,把你们的要求反映给学校,群策群力使学校健康、快速、和谐发展。同时希望工会要多创造一些交流的机会,多做公益事业,组织各种形式的活动,创造美妙、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工会工作的下一个目标是建设模范职工之家,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青年教师发言表示对学校的人文关怀表示感谢,同时也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具体要求,刘书记认真听取了参加座谈会的每一位青年教师的发言。座谈会在温暖、和谐的气氛中愉快结束,青年教师们普遍认为工会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大家一定会认真对待工会组织的各种活动,为构建和谐的大家庭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