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学校工会组织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并开展工会工作业务培训

作者:   来源:工会     发布日期:2018-11-02   浏览:

学校工会于2018年10月31日召开主席例会,传达学习工会十七大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组织工会工作业务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宋晓欣出席会议,校工会干部及各分工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傅强主持。

会上,校工会副主席贡祥林通报了学校工会对上一年度先进基层工会和优秀个人的表彰决定,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为获奖分工会主席颁奖。按照业务培训工作安排,贡祥林副主席组织学习了工会经费使用管理相关政策。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傅强同志在会上传达了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对大会的主题、任务、过去五年工会工作成就进行了宣讲,并结合学校实际,着重强调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核心要义,为学校工会干部深入学习理解工会十七大精神做了重要辅导。

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通报了近期校内重要工作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反馈会的相关事宜。她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成好工会十七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工会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各级党组织和上级工会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为党的工运事业奋斗,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宋书记要求学校基层工会干部要增强使命感,充分发挥工会系统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积极作用,为学校发展凝聚人心、贡献智慧,做改革的拥护者和推进者,积极做好学校发展战略和重要工作部署的宣传,推进重点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