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校工会召开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作者:   来源:工会     发布日期:2019-03-05   浏览:

2019年2月28日上午北京物资学院工会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崇德楼12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宋晓欣出席会议,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以及校工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傅强主持。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傅强首先传达北京市教育工会十届四次全会会议精神,着重强调工会工作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学校党建工作相一致;注重教职工队伍建设,与学校办学目标相一致;坚持以人为本,与教职工需求相一致。

会议部署了工会年度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要求,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服务教职工职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认真履行教代会工作职能,自觉维护教职工各项权益,持续推进“幸福工程”,不断提升校院两级“职工之家”建设水平,丰富活跃教职工文体健康活动,以创先争优为目标,切实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制度规范建设和部门文化建设,在学校党建和思政大格局中定好位、履好职,当好教职工的“娘家人”,为学校事业发展进一步凝聚人心和力量。

会议组织学习了教育工会关于推进教职工之家建设的意见,通报了2019年预算编制情况,介绍了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宋晓欣在讲话中指出,工会组织要进一步调动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引导教职工将个人发展同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推进改革;要积极助力教师成长,提高教师的职业归属感和职业获得感;要继续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组织好优秀教学成果展示和打造“金课”活动,为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搭建平台;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搞好工作培训,提高服务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