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调研二级单位“职工之家”建设情况

作者:   来源:工会     发布日期:2019-03-26   浏览:

3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宋晓欣到图书馆和信息学院调研“职工之家”建设情况,校工会常务副书记傅强陪同调研。

图书馆“职工之家”是北京市先进职工小家。宋晓欣副书记一行在调研中与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图书馆馆长许春燕详细介绍了图书馆分工会特色活动及作用发挥情况,并表述了推动“建家”工作进一步提升质量和水平的工作思路。座谈中,大家学习了北京市教育工会关于加强职工之家建设的文件精神,交流了经验做法,对照新的考核指标进行了工作研究。宋晓欣副书记指出,工会工作要聚焦党政所需、教职工所盼,充分发挥凝心聚力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作用,特别是做好学校改革的促进者、实践者。

宋晓欣副书记实地查看了图书馆传统文化体验坊、教职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等资源设施,对图书馆建设良好校园文化和部门文化的一系列活动和实践探索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图书馆认真总结经验、凝练特色、增加亮点,积极创建北京市模范职工小家。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表示将立即启动市级模范职工小家的建设与申报工作。

在信息学院调研中,傅强老师向学院党政领导介绍了上级工会关于“职工之家”建设的指导性意见,希望信息学院通过提升“建家”水平,促进团队建设,服务教师发展,进而推进学院发展规划的落实。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刘军、院长周丽和谭加博老师向宋晓欣副书记一行介绍了分工会活动开展情况。宋晓欣副书记希望信息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职工之家”建设的承载作用,支持分工会拓展工作内容,进一步强化工作基础,凝练工作特色,围绕党政所需、教职工所盼更好发挥基层工会组织的作用,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努力,积极创建北京市先进职工小家。信息学院党政领导均表示会全力支持促进“职工之家”建设上水平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