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校工会举办二级单位工会2018年工作考评会

作者:   来源:工会     发布日期:2019-04-03   浏览:

为深入推进学校基层工会建设,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提高服务广大教职工的能力和水平,更好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学校工会于2019年3月29日下午在崇德楼120会议室召开述职考评会,对二级单位工会2018年工作进行考核。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晓欣、副校长刘永胜、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艳荣、人事处长赵隽咏、教务处副处长孙静出席考评会,全校12个分工会主席在会上作述职报告。考评会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傅强主持。

各分工会围绕年度工作要点制定和完成情况、会员教育管理情况、参与本单位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情况、完成部门党政交办工作情况、职工之家建设和服务教职工情况、组织参加学校工会大型活动情况、本工会组织开展活动情况、本工会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述职,比较全面地梳理汇报了各自工作,较好地展示了基层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同时查找了工作不足,提出了努力方向。结合每位分工会主席述职,评委进行现场点评,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各分工会主席均表示要充分重视点评意见,积极改进工作,努力促进基层工会工作创先争优。

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傅强部署了相关工作,对加强会员管理、信息资料报送、活动宣传提出了要求,同时强调校院两级工会要统筹谋划和组织好每月“工会活动日”的相关活动,近期要重点抓好广播操演练、校运会入场式教职工方队训练和开幕式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歌曲排练等具体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晓欣宣布了考评结果并讲话。她强调工会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履行职责和发挥作用,着力做好凝心聚力工作;要把推进二级教代会建设和职工小家建设作为工作重点,提高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实效,提高部门文化和校园文化建设水平,提升教职工的归属感和主人翁意识;要在进一步提高工会工作规范化水平和打造特色品牌活动上下功夫,推动基层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2018年二级单位工会工作考核结果

名次

单位

第一名

    机关分工会

第二名

    体育部分工会

    图书馆分工会

第三名

    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分工会

商学院分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