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缕缕粽香情 浓浓家中味

作者:   来源:工会     发布日期:2019-06-06   浏览:

为礼敬传统文化,弘扬家国情怀,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6月5日物流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粽香情”主题工会日活动,借端午中国节,加强教师间的情感交流,消除工作中的紧张疲惫,营造建家爱家浓郁思想,提增动力、激发活力,受到广大教职工普遍欢迎。活动特邀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傅强老师,以及原物流学院张燕燕、鲁楠老师参加。

当日上午,经过精心准备,在贡祥林老师的教学视频指导下,学院老师利用课间休息时间纷纷来到学院分工会“教职工之家”,亲手包上一个粽子。活动现场吸引了很多教职工参加,大家围在一起,把糯米、蜜枣、粽叶摆好,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卷叶、填馅、压实、捆绳。不一会,三角棕、锥子棕、枕头棕、筒状粽等形状各异的粽子纷纷呈现在大家眼前,活动现场热闹温馨、其乐融融。期间,老教师手把手教,中青年教师争抢做体力活,青年教师虚心学习,发扬着物流学院教师“抱惠兰芬”的传统风格。当浓浓粽香飘漫整个楼道时,回荡的恰似老师们的满心期待,犹如教书育人整个学期,期待的仅仅是喜悦的教学成绩。

中午,盛上满满的香棕,点燃生日的蜡烛,全体教职工团聚在温馨的“教职工之家”,有说有笑、谈笑风生。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傅强老师进行开场致辞,他表示,端午节是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中国传统文化节日,我们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内涵,不断加强文化自信。物流学院作为学校第一个北京市优秀小家,一定要继续团结一心、凝神聚气,向着全国小家奋进,老师们要常交流、常相聚,这样才有家味儿,才是一家人,才会拧成一股绳,才能助力学院中心工作不断冲刺新高峰。随后,物流学院分工会欢迎在密云不老屯任“第一书记”挂职归队的王志鹏老师,欢送原物流学院辅导员张燕燕、鲁楠老师走向新的工作岗位。活动中还为上半年生日的老师进行了集体生日会,欢喜的笑容定格在了欢度生日的歌声中。

主题工会日活动的开展,让物流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充分感受到了家文化的温暖和传承。活动洋溢着珍惜、珍惜着相伴,老师们不是在最好的时光相遇,而是因为相遇才有了这段最好的时光,大家将在物流学院的广大平台上,建设最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