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三尺讲台度芳华,不忘初心育桃李——物流学院教师生涯“最后一课”公开课

作者:   来源:工会     发布日期:2019-12-03   浏览:

 


    为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文化传统,肯定教职工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宝贵贡献,激励广大教职工牢记责任使命,潜心教学、倾心育人,自觉承担“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2019年11月27日,物流学院举办“教师生涯最后一课公开课”活动,为杨宝宏老师荣休送上鲜花和祝福。在物流学院分工会、采购管理专业教师和采购学社同学们的精心组织下,“最后一课”在小院咖啡鸣响了铃声!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静、校工会副主席贡祥林、物流学院党委书记王红、物流学院院长姜旭、商学院部分老师、物流学院师生纷纷来到咖啡小院,共同见证这一难忘时刻。

 

仪式上,通过播放温馨的视频回顾了杨宝宏老师的教师生涯经历,1988年来北京物资学院工作,历经教务处评价办、工商系、物流学院、商学院、最终又回到北京物资学物流学院采购管理系。

杨老师与采购管理专业有很深的缘分,她2002年担任了首届“工商管理专业-国际采购与供应链管理方向”的班主任,岁月变化、学校发展,又在采购管理系退休。杨老师讲授的课程包括管理学、管理沟通、企业经营沙盘模拟、采购谈判模拟。杨老师热爱学生,擅长实践教学,她的企业经营沙盘模拟课程,可是学校的大热门,学生们选课时一课难求!

曾经飞扬的青春,如今已成为动人的记忆。杨宝宏老师讲述了31年从教的感受,对参与见证学校几十年来的跨越式发展感到自豪,对物流学院目前的良好发展局面由衷欣喜,寄语鼓励年轻教师努力工作,对生活善而为之,对工作勤而为之。各位同事为杨宝宏老师准备了精美而悉心的DIY相册,每人一页精美的构思,回忆了与杨老师共同成长历程,肖为群老师讲述了杨老师的教学科研故事,孙静副处长提出了教师成长永无止境,王红书记回忆了她们共同来北京物资学院的1988年,岳思红老师献上了同年退休的美丽鲜花。最后,是姜旭院长代表物流学院向杨宝宏老师那深深的一躬!

杨老师31载从教经历,既生动阐释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教师的职业历程;同时也激励、引导年轻教师充分认识所承担的神圣使命,自觉捍卫职业尊严,珍惜教师声誉,提高师德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