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分工会打造快乐徒步活动 引导健康工作生活新模式

作者:   来源:工会     发布日期:2020-09-15   浏览: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着我们的生活,让更多的人“宅”在家里不经常外出,使得不少人变得越来越“心宽体胖”。为了保证老师们的身体健康,商学院分工会群策群力、集思广益,精心制定了“每天步行6千步,21天养成良好习惯”的健身计划活动,让大家提高身体素质,抵御病毒侵害,得到了老师们的积极响应和良好反响。

此次健身活动要求老师们每天在“微信运动”上记录自己的步数,如果连续21天每天步行6千步以上,则会送给完成任务的老师每人一份精美小礼品。活动推出后,老师们踊跃参加,家属院内、运河边上、公园里每天都能看到老师们运动的身影。会计系王老师说:“我以前坐半天起来腰都快没有知觉了,这次天天跑步,感觉要好了,现在心疼前段时间交了一年的脊椎按摩费用,原来运动最管用。”人力资源系解老师说:“这个活动开展以来,感觉每天走不完6千步就像还有一项作业没完成似的,每天坚持走下来收益良多!希望咱们工会把这个活动持续做下去,每月、每季度、每半年、每年有点小奖励。”会计系王老师说:“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因素,每天6千步,坚持下来还真挺不容易”。财务管理系陈老师说:“咱们工会设定的6千步、21天,是很有科学依据的,医学专家建议每天最好走5千—1万步,太多太少都对身体不好,心理学家认为连续21天做一件事就会养成习惯。”季老师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如果健康是1,则财富、名誉、地位等等都是0,如果没有1,则其他就没有存在的价值,工会这个活动太好了。”老师们纷纷反映,此次活动督促了他们在工作和学习之余勿忘健身,强身健体,非常有成效。

商学院老师们的徒步活动记录截图

看到大家热情高涨,分工会于8月暑期又推出了第二次徒步活动。商学院分工会主席李晓晖老师表示,活动的目的是让大家养成快乐健康的工作生活模式,取得7+1>8的效果(即每天工作学习7小时、运动1小时效率效果要大于每天工作8小时的),同时提升老师们的健康幸福水平,为学校和社会多做贡献。她还表示,今后还会有第三波、第四波等接连不断的健康系列活动,让大家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