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讴歌百年史奋进新时代——我校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

作者:   来源:工会     发布日期:2021-05-28   浏览:

为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5月26日下午,校工会在我校运河剧院举办“讴歌百年史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院长刘军、副院长翁心刚、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宋晓欣、副院长何明柯、纪委书记聂锋杰、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艳荣、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杰出席文艺汇演,与全校师生共同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文艺汇演现场播放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物院访谈》视频,老中青三代物院人带着大家共同回顾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发展历程,充分展示了物院人对党的深情与感恩,使广大师生备受鼓舞。

开场师生百人合唱团带来了气势磅礴的《我的祖国》,在傅强老师的指挥中,物院人的赤子之心被淋漓尽致的表达,唱出了物院师生心中的自豪与热爱。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古典舞《相和歌》伴着诗经翩然起舞,老师们这支古意盎然的舞蹈,真是翩若惊鸿,婉若游龙。髣髴兮若轻云之蔽月,飘飖兮若流风之回雪。意境深邃浑然天成!

歌曲串烧《最好的舞台》、《春天的芭蕾》和《天耀中华》展现了物院青年教师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天耀中华,我们携手进入新时代。情系物院,我们奋力谱写新篇章。

我校青教赛已经成功举办17届,充分发挥了比赛在促进教育教学改革中的积极作用,以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为着力点,挖掘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潜力。在热烈的会场氛围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傅强、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静开出了获奖名单。

纪委书记聂锋杰为获得最佳教案奖、最佳教学演示奖、最受学生欢迎奖和优秀组织奖的单位和选手颁奖

副院长何明珂为获得三等奖的选手颁奖

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宋晓欣为获得二等奖的选手颁奖

院长刘军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我校青教赛着实培养了青年教师以工匠精神追求卓越教学的意识和能力,塑造了追求卓越的校园教学文化,推动了学校教学水平的提升。

由我校老教师、老同志组成的舞蹈队,带来的藏族舞蹈《吉祥》,充满对党的感激与感恩,表达了老同志们在新时代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

八名献词团学生的诗朗诵《初心与使命》,带领师生们回顾了我党100年的光辉历程,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震惊世界的奇迹,我们伟大的祖国越来越繁荣,越来越富强。

红色娘子军选段《军民鱼水一家亲》展现了在那个硝烟弥漫的战场上,伟大的中国女性,她们抛开了家庭、孩子,放下了针线、剪刀,毅然决然的投入到战场中去,奋勇杀敌。

依据北京市总工会评选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的相关文件精神,对接相应市级表彰称号,为激励学校广大女教职工在岗奉献,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助力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校工会在全校开展了评选表彰2021年“巾帼建功标兵”和“巾帼建功标兵岗”的活动。机关党委书记郝庆开出此奖项,最终党委组织(统战)部、物流学院获得北京物资学院“巾帼建功标兵岗”,物流学院刘若阳、信息学院鞠红梅、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李丹获得北京物资学院“巾帼建功标兵”。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宋晓欣为她们颁发奖项。

我校坐落在京杭大运河的源头,文脉源远流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要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现代舞《河》展现大一学生两周艺术集训的成果,是我校艺术育人的生动体现。

师生同台表演的歌曲串烧《红旗飘飘》、《桃花谣》、《我和我的祖国》、《少年》,展现了我们物院师生的爱国情、报国志,就像歌词里唱到的,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使命永远放心间。

武术和舞蹈《民族情–中国梦》将刚与柔完美结合,中国功夫同民族舞蹈的有机结合,展现了我国源远流长的武术文化及民族艺术。

最后全场挥舞国旗,演职人员同观众一同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汇演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整台文艺汇演激情澎湃、昂扬向上,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激发全校师生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勇气和信念。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站在建党100周年的历史交汇点,全校师生进一步营造了健康向上、欢乐祥和、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