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我校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工会     发布日期:2021-11-30   浏览:

11月26日下午15:30,北京物资学院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崇德楼一层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文举、院长刘军、副院长翁心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晓欣、副院长何明珂、纪委书记聂锋杰、副院长张旭凤、党委常委、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杰和教职工代表们出席大会。大会邀请了非代表的各教学单位书记和各单位工会主席为列席代表。大会由副院长、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刘永胜主持。

校党委王文举书记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王书记肯定了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以来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工会工作从五方面提出了要求。王书记强调工会要组织广大会员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凝聚合力共识,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会员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激励广大会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晓欣代表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做工作报告。报告从九个方面回顾了六届三次会议以来的主要工作,并从五个方面部署了工会今后主要工作任务。宋晓欣副书记强调,校院两级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推进落实市教育工会十届七次会议任务,教育和引导广大会员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围绕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明确工作着力点,在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服务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学校民主建设、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以及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工幸福感与获得感方面发挥独特功能和积极作用,切实把工会建成会员信赖的“职工之家”,把工会干部培养成会员信赖的“娘家人”,在学校事业发展中自觉担当重任。

大会对三次会议以来的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校党委王文举书记为获得2021年北京市先进教职工小家的机关工会、法学院工会授牌。

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宋晓欣为物流学院工会、机关工会、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工会、图书馆工会颁发了2020年度学校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奖状。

大会书面审议了《北京物资学院工会经费收支预算决算情况报告》《北京物资学院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北京物资学院教职工之家建设与管理实施细则》。

接着大会依次表决并批准了《北京物资学院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北京物资学院工会经费收支预算决算情况报告》《北京物资学院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北京物资学院教职工之家建设与管理实施细则》。

大会补选产生了1名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郝庆同志当选。

大会组织与会代表对学校工会主要干部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北京物资学院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议程。此次大会总结三次会议以来的工作经验并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要求要把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变成工会的自觉行动,扎实做好凝心聚力工作,为把我校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