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第十五次扩大会议

作者:   来源:工会     发布日期:2022-04-19   浏览:

4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第十五次扩大会议,就学校章程修订情况等听取报告,征求教代会意见。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晓欣、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杰出席会议并听取意见建议,学校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参会,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郝庆主持。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杰解读《北京物资学院章程》修订。他表示,为进一步适应新形势下办学需要,发挥章程在依法治校的重要作用,在校党委指导下,经过5次修改完善,形成了章程(修正草案)初稿,他按照章节一一详细说明了章程的修改。人事处处长梁晨解读了《北京物资学院教职工处分暂行规定》修改制定情况,从文件起草目的、政策依据、主要内容、起草过程四方面做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议题就文件中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教师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认真发言和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并表示未尽之言将以书面形式反馈给学校,展现了委员、团长们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

学校教代会副主席刘艳通报了截止目前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提案征集及立案情况,并按照上级和学校相关规定,进行立案、编号、登记。会议介绍了《北京物资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北京物资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优秀提案奖、优秀提案承办单位评选办法》修改情况,并征求委员、团长们意见。会议上经教代会执委会认可了学校调整教师申诉委员会的构成,还提议于4月下旬召开学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教代会执委会委员一致举手表决同意。

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对目前学校章程修改和有关人事制度制定做了解释。她强调,学校党委对完善治理体系治理能力提升高度重视,并将其列入2022年年度工作要点。学校“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向委员、团长们在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指出,学校教代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学校党委和广大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既要带着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建议为学校发展汇聚力量,又要把学校政策精神宣讲到每一位教职工心中,进一步引导全校教职工强化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合力,建设良好校园文化,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