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工会干部培训班

作者:   来源:工会     发布日期:2022-07-08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工会干部的理论知识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会工作任务,建设学习型工会组织,按照学校工会年度培训计划,7月4日-7月6日校工会举办了“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工会干部培训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突出工会教育特色,我校各单位工会主席、工会委员及工会组长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共六个模块,涵盖学习贯彻新《工会法》推进维权工作法制化、工会经费规范化使用、压力管理与阳光心态、工会干部管理沟通技能、科研论文撰写实践、智慧工会实操,既有理论讲授又有实操训练。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晓欣出席开班仪式,她指出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是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重要保证和前提。她强调工会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是党政和教职工的连心桥,工会工作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党政所需、教职工所盼”,在学校民主管理民主治校、校园文化建设、助力教师成长、学校精神的传承等方面,发挥工会的重要作用。她希望广大工会干部通过培训要学有所成、学有所得、学有所悟,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关心关爱教职工,帮助广大教师排忧解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通过此次学习广大工会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从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领会《工会法》修改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把培训学习切实转化成为广大教职工服务的成效。广大工会干部反映通过培训切实强化了工作标准和责任意识,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大家表示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学校“十四五”时期的奋斗目标更好发挥工会作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