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校工会、教代会召开三届二次委员(扩大)会议

作者:校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07-03-01   浏览:

 

 

    2月7日上午,北京物资学院工会、教代会三届二次委员(扩大)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木春、副院长龚树生、纪委书记、校工会主席张希平出席会议。校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委会、经审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参加会议。各院系、机关党总支书记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胡瑞旺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木春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刘书记指出,第三次“双代会”以来,新一届工会、教代会的工作开局良好,初见成效。各级工会组织做了大量工作,全校的成绩与工会、教代会的工作是密不可分的。高校工会工作重点是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会工作要适应形势的发展不断创新开拓。要组织教职工的文化体育活动,满足他们的需求。特别要关心青年教师,要帮助他们提高业务水平,关心他们的子女入托、入学问题。要加强沟通,注意反馈,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工会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水平,树立工会干部的形象。各级工会都要努力创建模范教职工之家。各级党政领导都要支持工会工作,关心爱护工会干部。

      工会主席、教代会主席张希平同志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一、传达市教育工会八届三次委员(扩大)会议精神;二、2006年工作回顾;三、2007年的工作要点。

      2007年的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校党委和市教育工会工作部署和要求;以推进学校民主管理、构建和谐校园为工作主线;以解决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坚持会员办会,民主办会,科学办会;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全心全意服务于广大教职工;服从和服务于学校教育事业大局,在构建和谐校园中发挥工会组织的特有功能。主要工作任务:一是以迎接评估为契机,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到迎接评估的工作中来。二是以师德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教育创新工程”为抓手,大力加强师德建设。 三是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基本职能,在构建和谐校园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四是以“迎奥运营造人文环境、展校风体现和谐关怀”为主题,推动和谐校园建设。五是以加强自身建设为手段,提高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干部队伍的工作水平。六是巩固完善教代会制度,组织教职工依法参与民主管理。

      校工会、教代会副主席许春燕同志宣布荣获北京市教育工会奖项名单:会计系分工会荣获市教育工会先进工会集体;龚树生副院长荣获市教育工会优秀教职工之友;付田林同志荣获市教育工会优秀工会工作者;研究生部分工会缪维、后勤处分工会王建京荣获市教育工会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刘木春书记、 张希平主席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会计系分工会主席周霞、后勤处分工会副主席王建京、物流学院分工会主席刘俐、提案委员会主任陈红丽、女工委员会副主任毕丽荣、文体部主任呼杰等六名同志作了会议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所在工会或委员会的工作情况和07年的工作设想。

     会计系党总支书记康玉宝、机关党总支书记杨蓉也在会议上发言。康玉宝书记表示,要一如既往的支持分工会的工作,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杨蓉表示,工会工作是党的工作的组成部分,要把分工会的工作列入党总支的总体工作安排,有计划,有检查,有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