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都教育新闻网】北京物资学院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校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3-05-03   浏览:

4月2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劳动模范共话中国梦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各级工会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4月28日中午,北京物资学院校工会组织各级工会干部进行网络学习。5月3日,校工会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李石柱、校工会教代会主席赵凤琴出席会议并讲话,两委委员、分工会主席和工会专职干部参加座谈会。

会议由工会、教代会主席赵凤琴主持。赵凤琴首先与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总工会机关与劳模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介绍了座谈会的相关情况,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主要内容。随后与会人员就学习讲话的心得纷纷发言,畅谈学习感想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

第一,习近平总书记到全国总工会机关与劳模代表座谈具有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意义重大而深远,与十八大精神一脉相承,对于解决当下中国发展问题具有高度战略指导意义。

第二,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工人阶级的重要作用,提倡崇尚劳动、造福劳动者的精神,鼓舞人心,激发斗志。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社会快速发展中,人们的价值观也发生一些扭曲,此次习总书记的讲话实在质朴,用朴实的语言告诉我们实在的道理,那就是: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第三,讲话对工会工作指明新方向,同时也对工会寄予更高的希望和要求,工会干部深感任重道远。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工会工作要顺应时代要求、适应社会变化,善于创造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和改善对工会的领导,支持工会开展工作。

大家结合学校和工会实际工作谈到,目前工会工作得到了校党委和行政的大力支持,校党委高度重视工会工作,把做好工会教代会工作列入学校发展的重要日程,把做好工会教代会工作提升到凝聚人心、创造和谐、关乎学校命运发展的重要高度。学校行政对工会工作无论是在人力还是物力都给予了充分保障。作为工会干部,没有理由不做好工作。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李石柱在座谈会中谈到,工会组织座谈会的形式进行学习很好,大家一方面在讨论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一方面在交流中结合自身工作,不断发现新问题,解决新问题。李石柱书记结合学校自身情况,明确指出学校的发展还要走群众路线,即一切工作要以群众利益和诉求为根本出发点,要善于挖掘群众心底的愿望,成为领导制定工作的目标。同时指出,工会工作在集民智、聚民意,提升广大教职工幸福感工程中大有作为,工会、教代会要深入基层,听取群众意见,切实做好桥梁纽带的作用,助力学校和教职工的发展。

北京物资学院校工会教代会主席赵凤琴在谈学习体会中讲到三点,一是在学习中汲取了新能量,看到了工会工作的新方向;二是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感受到新风气;三是总书记为我们指出了体面劳动的方向和价值。在谈到工会今后工作时,赵凤琴主席强调指出,新时代党赋予工会工作更多特殊职能,工会工作要配合党和行政做好群众工作,要不断深入群众,发现疾苦,更要进一步发挥维权功能,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为广大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广大教职工幸福感。

来源:首都教育新闻网—宣教之窗  2013-05-03

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