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代会 > 双代会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专题听取校教代会工作汇报

作者:校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4-05-06   浏览:

5月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李石柱、校长王旭东、纪委书记、工会教代会主席赵凤琴在崇德楼1013会议室专题听取了校教代会工作专题汇报。校工会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学校第四届“双代会”四次会议各代表团讨论汇总的意见和建议。此次汇报材料汇总整理了五个代表团的十大类43条建议。涵盖学校整体发展规划;教学、科研管理工作;行政管理工作;人事管理工作;教职工工资、福利;学生培养工作;财务工作;工会、教代会工作;信息公开工作;人才工作等方方面面。

李石柱书记在听取汇报后谈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代会代表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要把一些内容形成折子工程,落实到具体部门办理,要让代表们得到满意的答复。李书记强调,十八大报告中已明确指出要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要保障职工参与管理和监督的民主权利。学校要做好民主管理的工作,需要教代会更加充分发挥参与和监督的功能,要让民主参与有载体、有形式,在学校真正形成健全的民主管理、民主参与的机制。

王旭东校长在会上谈到,现代大学制度和章程离不开民主管理和参与,学校将进一步拓宽教职工民主参与和民主监督的渠道,一方面让双代会代表通过提案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同时设立建议收集制度,对好的建议进行表彰,促进大家多提好建议,为学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今年学校将尝试教代会代表参加列席校长办公会制度,把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制度进一步落到实处。

校领导还听取商定了关于开展暑期青年教师社会实践活动和我校今年教职工子女入学问题情况汇报。

会上,校领导充分肯定了学校工会、教代会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希望工会、教代会积极主动适应学校快速发展形势,认真总结经验,把已有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凝练出来,形成制度保存下来。能更好的履行民主参与、民主监督的职责,不辜负校党委和广大教职工的殷切期望,在建设高水平、特色型大学的道路中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