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分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工会之窗 > 经济学院分工会 > 正文

经济学院为顾声乐老师举行追思会

作者:经济学院分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4-05-29   浏览:

 5月28日下午,经济学院在国交一层多功能厅举行了顾声乐老师追思会。副校长翁心刚、纪委书记赵凤琴与学校近百名师生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来缅怀和追忆顾老师,寄托哀思。

      顾声乐老师系我校经济学院金融系教师,博士,副教授,于2014年5月17日因病去世,终年49岁。顾老师去年9月28日突发脑干出血住院治疗,经过近八个月与病魔的抗争,顾声乐老师还是离开了我们。他的离去,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循循善诱的好导师、一位和蔼可亲的好学长,更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同事、好朋友。连日来,学校上上下下都在以不同的形式和方式追忆和怀念着他。

 在追思会现场,在一方讲桌上,摆放着顾老师的照片和顾老师生前出版的论文、著作。而背后的大屏幕上则回放着顾老师生前与学校领导、同事、学生一起参与的各项活动。前来缅怀顾老师的师生都献上了一束束鲜花,在顾老师照片前深深地鞠上一躬,以表达哀思之情。

      下午2:00,追思会开始,全体师生首先向顾老师默哀一分钟。在介绍了顾老师的生平后,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相继发言,大家追忆了顾老师教书育人的感人事迹,与人为善的乐观性格,以及与顾老师交往的点点滴滴。经济学院赵娴院长老师谈到,在顾老师与病魔抗争八个月期间,她看到了顾老师顽强的抗争精神,同时也为学院在此期间对顾老师所表现的情谊感到感动。

副校长翁心刚老师深切回顾了多年来与顾老师一起工作成长的过往,对顾老师在二十余年教书育人过程中不计名利得失的奉献精神表示敬佩。他谈到,顾老师一直孜孜不倦,不断进修,热爱其工作,无论发生任何事,也始终坚守在三尺讲台,顾老师的离世让我们学校失去了一位学识渊博、兢兢业业的好老师。翁校长同时也希望在座的老师同学能将顾老师的精神一直延续下去。

纪委书记赵凤琴老师代表学校党委对顾老师的去世表示沉痛悼念,并现场吟诵了"您鼓舞了我"以表达对顾老师的缅怀之情,赵书记还对经济学院师生给予顾老师的浓浓情意和集体关爱表示了肯定。

 顾老师生前好同事、好朋友、好学生相继发言表达缅怀之情。来自思政部的李邢西老师说:“老顾,那些年,我们曾经当初一起研究备案、写教材、研究教学方法,至今我仍旧敬佩你,因为你活出了精彩。”一位来自称是顾老师的学生的教师说道:“谢谢您,你是我教师生涯的第一个指导人,您一直留在我们心中,请您走好。”一位学生向顾老师说:“没想到我们会成为你最后一届学生,但是非常幸运遇到你这样的好老师。自您病重的消息传来,有许许多多学生一直都关注着您的情况。而今天,我来给您做最后的致敬,请您放心,你的教诲一直在我们学生心中,也请您一路走好。”

      顾老师的追思会在大家“一路走好”的默默祝福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