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分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工会之窗 > 体育教学部分工会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走访体育教学部开展学校体育工作调研

作者:体育教学部分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4-09-25   浏览:

2014年9月2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走访了体育教学部,首先沈小静副书记就教育部近期出台的一系列与高校体育相关的政策性文件的落实措施,与体育教学部主任张鸣、副主任王彦英进行了座谈。

      近年来我国青少年体质健康状况持续下滑引起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今年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加强高等学校体育工作,以便切实提高高校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教育部于2014年6月11日发布了《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于2014年7月7日印发了2014年修订后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规定了一些强制性措施;2014年7月28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全国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健康是青少年成长成才和幸福生活的根基,关系国家民族未来和亿万家庭福祉;刘延东强调,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是促进学校回归育人本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要通过学校体育活动使学生强健体魄、健全人格,养成终身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调研中,沈小静副书记要求体育部认真学习、落实文件精神,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按照三中全会《决定》关于“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升学校体育工作整体水平,为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而不懈努力。

     沈小静副书记还就体育部其他工作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