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

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工作思考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1-09-06   浏览:

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工作思考

王守新

“十二五”开局之年,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胡锦涛“七一”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争取“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分工会将继续在校工会和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争取学院行政的大力支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参政议政、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积极作用,不断加强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树形象、建功业,努力提高工会影响力,形成推动学院工作的强大动力。

一、协助学院党总支抓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创建学习型分工会,提高教职工素养。重点是继续组织全体会员参加学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胡锦涛“七一”讲话和科学发展观理论,加强教职工的宣传教育和思想引导,增强教职工的服务意识、团体意识、大局意识和创新意识。

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校工会和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在学院人员调整已基本完成的情况下,进行分工会换届选举工作,加强与校工会和各分工会的交流与沟通,取长补短,建立健全分工会规章制度及有关办事规则、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实现分工会组织精细化管理。

三、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学校成人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等培训等工作任务。经常有大型活动,如新生入学、毕业生离校办理手续、各类考试报名、组织考试等,因为学院教职工人数不多,学院每位教职工除了本人固定工作以外,类似学院集体的阶段性工作都要负责其中一部分的工作,工作量非常大,教工心理压力也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分工会润滑剂和解压阀的作用,在工作前后组织缓解压力,释放压力的一些活动等。

四、从多方面入手,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切实从教职工基本利益着想,多渠道了解教职工疾苦,为教职工排忧解难,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最大限度地履行好工会职能。将工会在教职工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在已建立实体“教职工之家”的基础上,真正做到工会组织成为教职工心中的“家”。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调动每个教职工的工作热情,激发创新潜能,推动教职工积极参与学院各方面管理,注重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学院工作中来,通过正规渠道发表自己的观点和建议,不评论,不当观众,为继续教育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五、参加校工会的各项活动并自主开展形式多样的娱乐活动,增强工会活力。一是组织教职工身体锻炼,如登山活动等;二是结合“五一”、“十一”等重大节日,除节日慰问外,开展多样的文体活动;三是增强与学校兄弟单位分工会的交流联谊,加强联系,增进友谊;四是组织教职工运动队,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类集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