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作者:   来源:工会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

10月22日下午,校工会召开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晓欣出席会议。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单位工会主席及校工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日常负责人郝庆主持。

会议通报并集体学习了学校近期两个重要会议精神。郝庆同志表示,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和学校人才工作会是推进学校发展的重要会议,工会各项工作要围绕大局、凝心聚力,接续传承物院精神,全面培育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激励广大教职工在学校“十四五”时期锐意进取,建功立业。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工会工作完成情况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会重点工作。会议强调校院两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长效机制,继续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做好工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落实情况,提高教职工会员满意度。

会议审议了工会经费预算调整方案。按照上级工会财务要求相关规定,学校工会办公室根据工会经费实际使用情况对年初预算进行了部分调整。经工会委员会委员集体表决,一致通过工会经费预算调整方案。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晓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两级工会近期工作。她强调,“十四五”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期,需要工会组织发挥重要作用,工会干部要讲政治,切实提升自身政治站位,要围绕学校党委的中心工作,在学校重点工作大格局下主动谋划主动作为,形成党政工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她指出,工会系统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自身工会工作本领,在工会工作中主动关心教职工,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主人翁意识,在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教职工权益维护方面重点发挥作用,为我校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更大贡献。